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信访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6-02-25 10: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38/2016-00002
发文日期
2016-02-25
公开日期
2016-0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信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收支,财务,机关,信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干部接访下访、完善党政领导包案制度等,把各级党政领导信访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把各有权处理部门解决信访问题的责任压到实处。 5、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基层信访工作激励和约束制度,用好信访工作考核的指挥棒,发挥好信访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无锡市信访局(含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机构职能

    1、代表市委、市政府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访事项。

    2、承办上级机关及其领导同志交办、转办的信访事项。

    3、向市各有关部门和下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交办、转办有关信访事项。

    4、检查、指导、督促本市各市(县)区和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信访工作。

    5、协调处理本市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调查处理重大疑难信访问题。

    6、直接调查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处理疑难特殊信访事项。

    7、征集人民群众建议,综合研究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供市委、市政府参考。

    8、组织实施信访工作目标管理,开展信访干部培训和信访宣传工作,指导全市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工作。

    9、为来信、来访人员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

   10、代表本级政府依法受理信访人提出的属本机关职权范围,且无法通过复议、仲裁、诉讼等途径解决的信访复查复核申请;协调会办有关政府机关在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中出现的争议。

   11、负责根据信访形势提出调整入驻来访接待中心地区和部门的建议,做好进驻工作人员的管理;整合信访力量,及时高效处理各自权限管辖内的信访事项;指导,协调地区,部门综合高效处理接待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访等事项。

   12、承担来访群众的登记、分流、接谈、受理、交办、督查等事项,配合维护来访接待中心的正常信访秩序。

   13、负责市和市有关地区、部门在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约访、或会办信访事项的相关组织协商和后勤管理工作。

   14、协助做好市民中心来访群众的相关工作。

   15、负责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来访群众合理合法表达信访诉求。

   16、负责做好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人民网网友留言的办理工作。

   1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信访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处、接访处、办信处、督办处、复查复核处。

   (二)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1、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大力推行依法逐级走访、部门联合接访,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认真落实诉访分离要求,支持和配合政法机关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切实维护了法律权威;试点开展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厘清信访与行政、司法等法定途径边界,推动各职能部门出台投诉请求分类处理清单,使群众信访诉求能够按照清单规定合理分流、依法处理。

2、阳光信访全面建成。建设网上信访信息新平台,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实现了全覆盖,实现信访业务网上流转、网上办理,将信访事项办理过程和结果全部在网上公开,及时办结。积极开展信访事项受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并将结果纳入考核。

3、全力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全力抓好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信访事项受理、交办、转送、督办、答复程序,确保信访事项依法规范得到处理。

4、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和属地责任。通过推动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完善党政领导包案制度等,把各级党政领导信访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把各有权处理部门解决信访问题的责任压到实处。

5、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基层信访工作激励和约束制度,用好信访工作考核的指挥棒,发挥好信访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抓好信访干部队伍培训,不断提升信访干部的综合素质,为信访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2016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无锡市信访局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信访局机关、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二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信访局2016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223.74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1223.74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9.37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49.92万元;

    3、其他支出74.45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9.3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日常管理和开展业务工作发生的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49.9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局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其他支出74.45万元,主要用于信访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为干部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附件:    2016年信访局部门预算.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