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信访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8 13: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市信访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无锡市信访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 确保“阳光行政”。

   根据全国网站普查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对局门户网站进行栏目增设和整合,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管理运行机制,制定了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及信息发布格式规范、实时监看、统计考评等配套制度,健全网上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坚持每月通报网站信息发布情况和实时监看上网信息,不断提高上网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及时性。通过门户网站及时信访和社会民生相关信息,公示党政领导接待日。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概况:2015年全年,在“无锡市信访局”网站发布信息244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8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概况、法律法规及解读、财政信息、人事信息、重点工作、信访接待日公示。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无锡市信访局门户网站(http://xfj.wuxi.gov.cn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情况

   无。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收费情况

   无。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制度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办好无锡市信访局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信访工作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信访工作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编辑: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信访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