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开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党支部年度计划安排,12月6日下午,市信访局组织开展党课学习交流会,邀请无锡市委党校教育长尹清亮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专题党课。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泉参加学习并作讲话。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优秀共产党员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形成的高尚品格的结晶,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刘少奇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的写照。尹清亮带领大家回顾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简介,并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生成、演变和现实意义等三大方面依次展开讲述,通过提炼主题、内容、亮点和启示重温了著作内涵。

  在党课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之前大家在各党小组学习的情况,6名党员代表就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对于今天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重温经典,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有着深刻的指导作用。

  最后,戴泉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筑牢理论修养这个根本、突出政治修养这个核心、夯实道德修养这个基础、抓好作风修养这个重点、强化纪律修养这个保证;要加强党性就要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即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的关系、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公与私的关系、党性原则与人情感情的关系、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要把严格党内生活作为锤炼党性的主要载体,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政治性和战斗性,经常性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着力营造敢讲真话、能讲真话的良好环境。同时,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作了部署。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