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平安法治”底色鲜明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01-16 16: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4日上午,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吴政隆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是每年“两会”的“主角”,也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记者盘点发现,不管是从政府施政,还是到改革措施的落实,再到各项政策的执行,今年吴政隆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平安法治”依旧底色鲜明、亮点纷呈。

    在2018年工作回顾中,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群众安全感达97.6%。

    ——推进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覆盖全省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基本建成,诚信江苏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对此,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向前进。

    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主要任务的第八项,重点关注了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并浓墨重彩地进行了翔实地阐述,要求加强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着力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夯实长治久安根基。加大打击金融诈骗和网络诈骗活动力度。

    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社会矛盾

    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突出抓好一批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切实抓好金融、政府隐性债务等领域风险防控,防止经济领域矛盾向社会领域传导扩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加强重大风险防控的制度建设和源头治理,健全矛盾风险多元化解、联动处置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矛盾制度,建立信访积案常态化解机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

(来源: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

编辑:综合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