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信访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1 15: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信访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无锡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由无锡市信访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收费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1、健全工作机构。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及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严格执行行政“一把手”负责制,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2、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无锡市信访局信息主动公开办法》,确保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规范依申请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流程,拓宽依申请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申请查阅公开信息;健全保密审查制度无泄密事件出现;完善群众投诉受理机制,设置意见箱。

  3. 夯实载体建设。以“无锡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为载体,主动公开部门政府信息。强化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运营,在公开形式、互动方式、信息宣传上更加便捷、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1条。

  1、主动公开内容。严格落实《条例》和《办法》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水平,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概况、法律法规及解读、财政信息、人事信息、重点工作、信访接待日公示、公示公告。

  2、主动公开方式。我局主要采取两种主动公开方式。一是无锡市信访局网站公开。把无锡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主阵地,积极发挥无锡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作为局政府信息工作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公开信访动态、信访政策、重点工作、重大会议、重大活动,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公开方式。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信息,方便不同群体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计收到依申请公开1项,按照相关规定,该条申请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围,我局能及时告知申请人。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收费情况

  无。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长效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积极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网站的互动能力有待不断提升。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