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我为无锡领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专题征集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4 15: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努力发挥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在推进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计划开展“我为无锡领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专题征集活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服务,促进新无锡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一、征集内容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基本目标,开展“我为无锡领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专题征集活动。主要征集以下四个方面的建议:

  1、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经济增长。强化有效投入,推进产业强市;物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行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企业创新和发展,推动“智造强市”建设,打造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市场环境,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2、优化区域发展格局,促进一体化发展。加快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城乡一体发展,统筹推动老城区更新改造、太湖新城开发建设;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推锡澄、锡宜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结合“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展现农村善治新气象。

  3、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家园。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深化实施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柴油车船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污染土壤治理与修复、固废处置、重污染天气防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无锡成为令人向往的“碧水城市”、“低碳城市”、“净土城市”、“无废城市”。

  4、加强完善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提出富民增收新举措,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加强法治建设、诚信无锡建设,做好信访制度改革和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二、方法步骤

  1、组织实施:本次专题建议征集活动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锡市信访局和《无锡日报》社联合组织实施,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负责具体承办。

  2、征集时间: 4月1日——9月30日。

  3、建议运用:筛选整理有价值的建议,根据建议内容报市政府决策参考或转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采纳。督促和跟踪合理化建议的落实和情况反馈。

  4、总结评审:征集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并对征集到的建议进行评审,选出优秀建议若干个,予以奖励。

  三、联系方式

  1、关注“无锡信访”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建议征集”模块进行投稿。

  2、登录无锡市信访局网站,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安装“手机信访”APP,通过“手机信访”内的“建议征集”模块进行投稿。

  3、登录无锡市信访局网站,点击“人民建议征集”图标进行投稿。

  4、通过微博“@无锡日报”进行投稿,或关注无锡日报微信公众号:wuxidaily进行投稿。

  5、发送至电子邮箱:wxxfjbxc@163.com。

  6、邮寄至无锡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地址:无锡市太湖新城显云路2号,邮编:214125。

  7、投放至市、县(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设置的人民建议征集专用信箱中。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感谢您对无锡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无锡市信访局

                                  无锡日报社

  2019年4月1日

编辑:办信处

来源:办信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