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信访局强化党建引领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0 16: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无锡市信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双争”活动为抓手,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从严治党、整体推进,坚持融合渗透、服务大局,切实做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信访工作新发展,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证。2018年,在全市市级机关高质量考核中被评为第一等次。近期,在全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7个被选树为示范点的市级机关党支部之一。

    一、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

    坚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重大创新理论深入学习,通过局领导带头讲党课、邀请党建专家授课、举办主题研讨会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先后举办集体学习研讨10次,不断强化学习的深度和力度,自觉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无锡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把“想不想干事、敢不敢扛事、善不善谋事、会不会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主题,对标新思想,持续推动解放思想向实处用力、向深处拓展,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发挥表率作用。

    二、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将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延伸触角至镇(街道),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化解信访矛盾积极作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约访、挂钩包案等制度,面对面听取诉求,千方百计“解民忧、化民怨”,切实做到民情及早掌握、源头提前防范、工作先行推进、矛盾一线化解。进一步规范初信初访办理,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强化首接首办责任,切实抓好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反馈、评价工作,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

    组织全体党员赴淮安瞻仰周恩来总理故居,观看主旋律影视节目、史诗话剧,参观锡东电厂、鸿山物联网小镇,走进军营、阅读话初心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按照机关部门职能、坚持“先进性、可比性、针对性、实效性”原则,分别以党支部、党小组、各处室(中心)和个人为单位,开展“创先锋支部”“建一流队伍、创一流处室、争一流水平、树一流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努力营造创先争优、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加强干部交流使用,开展内部岗位交流,选拔任用4名优秀年轻干部,1名同志被评为市劳模,1名同志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党员。

    四、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履职尽责

    坚持法治引领,推动依法分类处理,进一步畅通各级党委和政府信访工作机构与有权处理行政机关、有权处理行政机关内部信访工作机构与责任部门的沟通渠道,规范法治信访秩序,畅通群众诉求解决途径。聚焦“四大重点”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周密组织实施,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化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研发信访智能调度辅助和网格化管理系统,将受理办理、交办转送、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信访业务各环节纳入系统统一管理,实行网上受理、落地办理,确保各级信访部门内部管理、业务流转、职能发挥规范高效。坚持深入实际、主动出击,准确扑捉敏感时期信访重点苗头,及时妥善化解信访不稳定情况,圆满完成各项重要敏感时期信访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综合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