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专题研究会办信访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的要求,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主持召开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题会议,听取涉及我市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逐案分析存在问题,落实专人明确时间进度全力攻坚。黄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一批信访积案得到化解。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要围绕“控增量、减存量”的目标,加大对疑难复杂、历史遗留信访案件的排查化解力度,坚持领导包案示范引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工作专班,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协作机制,形成攻坚整体合力,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初始、化解在基层。对交办重点信访事项,要核查了解诉求处理经过,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按政策措施予以解决;但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要用政策给予帮扶,要做好思想工作,既讲清“法理”,又讲明“事理”、讲透“情理”,做到事结心结同步解。要严格落实责任,逐项细化任务,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各级信访部门要加大对交办件的会办,遇到新情况,加强研判,完善对策,把问题搞透、把原因弄清、把建议提准,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决策参谋,确保攻坚战有力有效开展。

编辑:督办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