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2019-06-06 10: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15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我市情况,对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进一步部署安排。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要求,今年6月至11月,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无锡作为第二批单位,将于9月份启动开展集中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在对齐目标、紧扣要求、突出关键、抓实举措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求在无锡落地落实。二要注重提高质量水平。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落实好中央指导组的具体要求,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主题教育成果在无锡有形有效、可感可知。三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相关要求,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启动后有力有序开展;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生动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无锡情况,研究部署我市整改工作。6月2日至6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组长盛茂林充分肯定我市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无锡紧盯疑点不放松、加强精准排查、实现举报线索“零存量”,紧盯重点不放松、加强依法严惩、实现黑恶势力“零容忍”,紧盯难点不放松、加强深挖细查、实现打伞断财“零放过”,紧盯弱点不放松、加强组织领导、实现综合治理“零缺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反馈意见建议,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错误片面观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发展生态、社会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纠正工作不负责、不务实、搞形式主义的行为,压实领导责任,促使各级党委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压实直接责任,推动各级政法、纪检监察机关在打准打实上取得更大成效;压实监管责任,促进相关监管部门加强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和秩序整顿力度,健全完善准入、管理、监控等工作机制;压实协同责任,形成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三要进一步深化重点攻坚。全面梳理各类线索,既要加大对涉赌、涉贷、“两占一暴力”等方面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又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质效。四要进一步抓好深挖彻查。既要强化“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又要将扫黑除恶与“毁伞”“破网”同步推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联动起来,创新探索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真正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明确,市扫黑办牵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围绕督导组提出的紧盯“四点”、实现“四零”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务实的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求,把中央督导组指出的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逐条深入研究,逐项列出清单,逐个进行销号;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分解整改任务,确保每个整改事项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落到位;明确具体措施,注重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普遍问题结合起来,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的效果,做到标本兼治;明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来源:中国无锡门户网站)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