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访融入大网格,搭好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06-13 14: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8日下班后,新吴区信访局工作人员正在分流处置当天的信访件,整理一天的工作台账。忽然,区来访接待中心门口来了一位老阿姨,情绪非常激动,表示要连夜住在区政府门口,让职能部门接待。区信访工作人员马上将老人迎入大厅,带班领导也迅速赶来接待。经了解,原来老人是退休后做保洁的,主要反映两年前工伤事宜。

 在耐心听取老人的诉求后,区信访局第一时间启动信访事项网格化处置机制,同步发出指令到职能部门网格、属地街道网格。职能部门网格迅速甄别信访诉求,确定由劳动部门受理其工伤相关事宜;属地街道网格→社区网格→网格员处置,确认老人身份和住址,获取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在与家属电话联系后,老人同意回家等待职能部门回复,信访工作人员又安排出租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一次突发的信访事项快速有效处置。

 在深化社会治理实践中,新吴区信访部门主动将信访工作融入社会化治理大网格建设,源头立项建设,建立“四驱”信访信息系统,科学划分责任“信访格”、构建信息“信访链”、畅通受理“信访渠”,努力打造网格信访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信访诉求。目前,新吴区已呈现网上信访、微信信访、网格信访与定点接访、约谈走访、每日领导接访协同发展的格局,将信访与网格“无缝接轨”,让原先的“独角戏”转型为“大合唱”,在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快速便捷多渠道表达信访诉求,架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来源:无锡市新吴区信访局王杰)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