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 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13: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3日,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第125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听取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李小敏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信访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信访工作成效明显,对在全省2019年上半年度信访工作绩效考核中取得较好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信访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李小敏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信访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务必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争先创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国、全省稳定大局作出无锡贡献。

    一要坚持站稳群众立场。信访工作的初心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畅通党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渠道,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要把依法依规和通情达理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疏导、沟通和化解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二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定期研究信访工作、研判社情民意、及时开展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切实形成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信访部门要千方百计督促责任单位创造条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责任制要求,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加强督促督办,对失位失职现象要从严追责问责。各职能部门要增强主动性,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信访接待处置工作,并注重提高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有效压控信访增量。

    三要推进信访改革创新。积极适应新问题新情况,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探索推广“互联网+信访”,切实推进信访标准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和公信力。要进一步创新完善信访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将矛盾排查化解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把工作触角由事后解决向事前预防延伸,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我市信访工作继续领跑全省。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