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信访工作“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1 11: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9日,无锡市专题召开信访工作“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工作,研判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启动“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晓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信访稳定取得实效,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谢晓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当前形势的把握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政治大局抓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大局谋划推进、从小处防范化解,突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切实防止矛盾激化、问题上行。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工作。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信访稳定工作的结合点,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紧扣年度目标抓工作。对照年度目标和考核指标,进一步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比学赶超、共同发力,用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谢晓军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推动“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一要矛盾化解到位。重点在化解上下功夫,对诉求合理的,依法按政策解决到位,确保工作不欠帐;对确有生活困难的,要充分运用帮扶救助政策,确保问题不积累;对存在心结的,要耐心细致做好教育引导,确保矛盾不激化,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要重点攻坚到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持续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从根子上解决问题,防止矛盾激化反复。要加强信访信息综合分析研判、预警预测,有针对性地预防和解决矛盾,力争预防在先、化解在前。三要秩序规范到位。对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置到底,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的理念,切实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四要落实责任到位。各级领导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勇于负责、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信访部门要积极履行“三项建议权”,适时开展专项督查。

  江阴市、梁溪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表态发言。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