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领跑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1-17 08: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无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领跑再发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

  黄钦说,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高举旗帜、高屋建瓴的站位与格局,充分体现了走在前列、走出新路的担当与气魄,充分体现了真抓实干、真情为民的作风与情怀,为我们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开辟“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跟中央部署、紧扣中心工作、紧贴江苏实际、紧系百姓民生,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透彻,把中央要求与江苏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创造性中抓落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设定的目标、明确的任务、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符合江苏发展阶段、发展特征、发展方向,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作出了一系列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部署安排,是一个立场坚定、立意高远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气鼓劲、提标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黄钦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再出发、产业强市再出发的起步之年。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要在五个方面再发力。一要项目建设再发力。认识规律、把握规律,坚持项目为王,既要保持对好项目的盯劲、抢项目的韧劲,着力引进有基础、有优势、能够形成无锡特色的重大产业项目,又要抓紧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千企技改”“千企上云”,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经济和城市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二要优化环境再发力。持续抓好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中明确的17个方面80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宽放”的含金量、“善管”的有效性、“优服”的满意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兑现对企业、对社会的承诺,真正把无锡打造成为更具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城市。三要科技创新再发力。加大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国家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特色工艺与先进封装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国家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构建更多市场化、国际化的创新平台,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确保每年新增600家以上,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智力支撑。四要深化改革再发力。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初具成效的改革再深化再完善,对正在进行的改革再部署再推动,对尚未破题的改革早谋划、积极稳妥推进,不断加大思想解放力度、攻坚探索力度、机制建设力度,进一步释放改革的红利。五要对外开放再发力。围绕构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加快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高标准打造各类平台,积极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高水平统筹好“引进来”和“走出去”,在推动外资招引“量质齐升”的同时,支持更多无锡优势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不断把无锡推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