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长杜小刚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14: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9日下午,无锡市政府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市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省政府吴政隆省长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各地围绕新的一年做好本地区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发言。杜小刚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政府对全市广大信访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杜小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改革创新、乘势而上、赶超跨越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的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抓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制度完善,为全面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谨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断提高处理复杂事情的能力,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属地、部门和信访部门要分别担负起各自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以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精神攻坚克难,以春风化雨的细致耐心化解矛盾,及时就地解决好住建、教育等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健全完善各项机制,贴合全市实际,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交办督办、跟踪督查、责任落实等各项等工作机制,明确具体是什么、具体怎么做,用完善的机制推动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大力关心信访干部,在政治上着力培养、工作上全力支持、生活上做好保障,充分发挥信访局锻炼和培养干部的基地作用,激发干部队伍的“一池活水”,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