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两手抓两不误,齐心织密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0: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市工信局的统计,到昨天为止,全市能够复工的企业累计已有5880家。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队伍日渐庞大。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复工后的企业,每一家都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主体。昨天,记者探访了数家复工企业发现,不同企业有不同举措,共同的是都有着坚定的信心、果断的措施,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齐心把无锡的防控网织得更密。

  一日数次测温,细节中见精细

  12日,午饭时分,威孚高科集团柴油系统事业部的食堂门外,陆续来了吃饭的员工。人们自觉地保持着一米的距离,量体温、登记、进食堂,依次而行。餐桌上被蒙着塑料袋的纸板隔成了四个餐位,事实上最多只坐了两人——一个细节显示出企业的防控精细度。

  10日正式复工,威孚集团迎来了3300多名员工。集团防控工作小组组长胥胜说,对疫情防控的应急措施早已启动,前后相关文件发了十来个,一条条指令被严格落实、执行到位。周全的准备让企业的复工显得有条不紊。

  进入车间,生产线已经运转起来。据集团董事长陈学军介绍,复工前他们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排查,根据不同情况设立了ABC三类,春节没有出门的A类员工是复工首选,占比70%。员工要在进厂前、进车间前分别测温,在作业过程中还有一次室内测温。若体温出现异常怎么办?集团在一家子公司的停车场上紧急搭建了五个集装箱房,其中三个作为隔离医院观察室,但希望是“备而不用”。

  身上的酒精味,是“安全”的味道

  登记、测量体温、全身喷洒酒精、检查口罩、戴手套……乍一看以为是要执行重要医疗任务,但这却是惠山开发区企业一汽铸造如今的进厂常态。昨天早上,记者在企业大门口和员工们一起体验了一回如此严格的防护流程,虽然员工们会觉得有些麻烦,但是依然十分配合,鱼贯进入消毒通道进行二次消毒检查,确保不把任何隐患带入厂区。“说实话,整个上午都能感觉到身上的酒精味,但这也是‘安全’的味道。”公司总经理孙春晖说。

  记者跟随员工们来到生产车间,只见一线操作员工均佩戴口罩进行作业,专业消毒人员正背着消毒罐在车间各个角落进行喷洒消杀,员工更衣室每天进行二次深度消毒。

  上班安心,干活热情更高涨

  “有了这5个小组,我们上班也安心,干活也有劲!”新宏泰电器的员工对企业适时推出的分组负责防疫复产的决策深感认同。据悉,5个小组分别是员工回流统计组、每日诊断隔离组、厂区宿舍消毒组、疫情宣传组和防护用品筹备组,职责到人、每日分析,覆盖企业和员工防疫的所有方面,有效阻断病毒隐患。

  昨天上午一上班,负责每日诊断隔离组的人员开始分批对企业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督促员工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发现防护工作不到位的员工及时提醒并纠正,每天员工的身体状况都汇总成表,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处置措施。

  前几天,企业接到援助北京小汤山重启建设的订单任务,需要紧急保供医院电器设施的外壳,感受到自己被需要的员工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启用大部分年前库存物资实现了保供,“我们人数虽然不多,但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效率提高了,也能为前线出一份力,大家都很自豪。”企业负责人表示。

  企业正常生产,经济才能健康发展;经济健康发展,城市才能有序运转。目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已摁下快进键。据了解,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对企业服务和指导,充分发挥“返锡通”等工具和筛查检测等方法,加快各类扶持政策的落地兑现,更加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