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参与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 全力打好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0-02-18 10: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7日,市委书记、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黄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打好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相关工作,对当前参与做好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提出明确要求。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杜小刚出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相关工作、打好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我市研究制定了《无锡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一步明确路径方向、目标任务,通过抓实做好区域联动发展、做强市域一体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和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改革开放互利共赢、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8个领域35个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走在前列。《2020年工作要点》对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中涉及今年工作的部分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具体要求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为加强组织领导、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我市还研究制定了无锡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2020年工作要点》和无锡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落实好这一国家战略,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建立一个机制、研究一批课题、展开一批行动、落实一批项目”的要求,推动全市域、各领域广泛深入参与一体化,扎实做好服务促进一体化各项工作,在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核心区、技术创新先导区、绿色生态标杆区、综合交通枢纽区“四个区”和做好东向接轨融入、北向引领辐射、南向协同联动、西向湖湾一体“四篇文章”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发挥优势、展现作为、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打好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一要突出重点关键。重抓产业科技协作、交通互联互通、示范亮点打造、生态联防联治,在产业和科技一体化项目上努力放大增量、深化提升存量,加快建设一批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积极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区、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环太湖科技创新走廊、江苏自贸区联动发展区以及锡澄锡宜协同发展区建设,完善区域环保合作机制,在重点事项、关键工作上尽快取得突破。二要注重统筹协调。在时间维度上,长线要按《〈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无锡行动方案》有序推进,中线要按《三年行动计划》分步落实,短线要按《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的30项重点任务抓紧实施。在空间维度上,市域外要重扬我长、整体作战,既以我为主办好“自己的事”,也主动协同做好“大家的事”,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中拉长无锡长板、贡献无锡力量;市域内要各扬所长、分兵突破,努力实现无锡一体化发展效应的最大化。三要聚强推进合力。领导小组要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要将相关指标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打好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的良好氛围。

  会议对参与做好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在全市各级的共同努力和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实践效果正在不断显现,但防控形势仍面临着不小挑战、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助力形成、充分发挥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优势,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质量和效率。一要增强行动自觉。把积极参与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共同体”意识,把无锡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城市之间的工作协同、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更加高效地加强严格监管、精准监管、协同监管,齐心协力打好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二要展现无锡作为。围绕建立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信息互通机制、建立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互认制度、实施重大防疫管控举措相互通报和省际协调事项交办单制度、实施重要防疫物资互济互帮制度、实施供应保障和恢复生产人员物资通行便利制度、建立医疗诊治方案共享和危重病人会诊机制、建立应对长三角公共安全事件和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等七个重点方面,抓紧制定实施我市具体举措,为携手推进疫情防控一体化作出无锡应有贡献。三要加强沟通对接。针对货运车辆便捷通行、人员“白名单”互认等关键问题,及时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和各地区商议协调,纳入到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当中,为做好防控工作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