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18 10: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村(居)民委员会盖章证明事项清单》《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事项清单》《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工作事项清单》和今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黄钦主持会议

  本报讯 2月17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67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村(居)民委员会盖章证明事项清单》《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事项清单》《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工作事项清单》和2020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政隆省长调研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时的讲话精神。日前吴政隆省长深入我市有关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对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吴政隆省长的讲话精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动摇,坚持“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不动摇,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不动摇,切实做好流动人员全面摸排见底、对密切接触者集中留观等系列有效措施,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另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和保障,积极用好“返锡通”“警务通”等信息平台,着力推广核酸检测筛查等科技手段,加快落实惠企20条等政策措施,“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解决好企业复工面临的资金、人员、物流等问题,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切实提高复工企业的产能效率。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要求,认真整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各地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巩固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成效还需从源头上加强治理,对此,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村(居)民委员会盖章证明事项清单》《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事项清单》和《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工作事项清单》三张清单,进一步厘清规范村(社区)工作职责。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三张清单”。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大力整治形式主义问题,更好地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作为。一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严格执行、严肃查处”的要求,持续强化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持续强化监督问责,各级党委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梳理、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把中央八项规定有关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刚性执行。二要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市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压实责任、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市委“基层减负年”《通知》21条措施和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实施方案》20条措施,抓紧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加强考核评估,强化刚性约束,确保会议文件总量只减不增,确保问题整治和减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全面落实社区减负措施。规范准入程序,严格落实村(社区)工作准入程序,依法依规明确村(社区)工作事项,积极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层减负;加强督查考核,把“三张清单”的执行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督查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实施村(社区)对上级部门的评价体系,切实防止负担过重问题出现反弹;强化组织推进,加强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顶层设计,将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构建服务管理深度融合的城乡社区网格化工作体系,深化“三社联动”,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听取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在实践中推进探索和创新,推动机关党建质量实现更大提升。一要突出强化思想引领。抓深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服务中心工作。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和工作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当前尤其要继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缓解基层一线压力,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三要突出打牢基层基础。加强对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关党建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深入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严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四要突出提升作风效能。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进一步完善机关满意度评价机制,深化运用“三项机制”,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全市发展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