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路上 无锡网上信访按下“快捷键”

发布时间:2020-02-20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通过网上信访向无锡市信访局求助,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居住问题.......”2月12日信访群众赵先生通过市信访局官网反映疫情期间无房可租,目前赵某某已在属地街道帮助下找到新的租住地并迁入,信访人给信访部门的高效服务点赞,也对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因疫情工作需要,各级信访部门暂停接待群众走访,但无锡市信访局通过手机APP、微信信访、短信信访、门户网站等多途径畅通网上信访渠道,让群众实现“不见面反映,诉求一样能解决”。节后,仅市级已妥善办理理网上信访事项135件,其中涉及疫情29件,做到及时回应信访群众诉求,高效妥善处理信访问题。

  疫情信息每日报。每日梳理汇总全市各类信访事项和网上信息,将涉及疫情的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专门摘编,原原本本反映民意,分类精准开展研判,及时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推送有价值的参考建议。在派出网信干部支援基层防控的同时,大家克服了时间急、任务重、人手紧等困难,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统筹做好业务办理和信息研判工作,确保渠道畅通、信息全、研判准,切实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诉求快速办。对涉及疫情的投诉,坚持做到“马上接,立即交,快速办,及时回”。信访群众陈先生通过市信访局官网反映梁溪区中桥附近菜场、超市内人流密集,不利于疫情防控。接到该信访事项,网信办理人员第一时间与信访人进行了信息核实,同时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和梁溪区进行“双交办”,要求从快办理。次日,责任单位即实地勘察、研究对策,通过增加蔬菜摊点、增添供应品种、增设收银通道等举措,既保障了群众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又减少了聚集扎堆的风险隐患。

  疫情问题跟踪督。坚持新增信访事项当日接收当日办,并对涉及疫情的求决类信访事项加强跟踪督办,加强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密切沟通,将具体的信访事项责任到部门和具体到承办人,及时提醒催办,全力推动群众信访诉求快捷高效及时就地解决。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