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防控毫不松劲 复产鼓足干劲 统筹发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24 12: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企业复工已近半月,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员工到岗、产能恢复情况如何?20日起建筑工地进入复工阶段,建设工程保障是否有力、推进是否顺利?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钦先后赴惠山区、江阴市,进车间、下工地,实地查看企业、重点工程防控和复工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毫不松劲抓好防控,鼓足干劲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朱爱勋、王进健、高亚光参加调研。

  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再加劲。连日来,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本地民营企业,一手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当天上午,黄钦先后来到位于惠山区的金佰利(无锡)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新宏泰电器和位于江阴市的振江新能源装备、威茨曼金属制品(江阴)有限公司,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情况。金佰利自2月3日提前复工以来,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目前产能已恢复95%以上,本周即可实现满产。新宏泰电器订单满满,年初三就已复工,目前员工到岗率超过85%,正计划通过包车接运等方式将110名外地员工接回无锡。威茨曼金属制品是乘用车、商用车和工业用波纹管制造商,产品占国内市场四成左右份额,自10日复工以来,产能已恢复到90%左右。振江新能源致力于生产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核心零部件,目前复工人数达到2000人,复工率达95%。每到一家企业,黄钦都深入车间,边走边看、边看边问,既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又详细询问员工到岗人数、订单和产能恢复情况。“企业实现正常生产经营,我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就牢、把握就大!”看到企业防控有力有序、员工队伍平稳、产能逐步恢复,黄钦予以肯定,希望企业一手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员工防护,确保有序复工、安全生产;一手主动对接市场、对接需求,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黄钦还鼓励外资企业主动向总部汇报在锡发展的良好态势,坚定在锡发展信心,加大在锡投资力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重点工程由于员工来源多、涉及面广、复工难度大,市领导尤为重视。凤翔路是我市规划快速路网中的北射线,自2月中旬以来,相关部门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工作,目前施工单位管理团队基本到岗,工人返岗、物资准备、防疫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阴段已于2月19日全面复工,进场复工人员超过500多人,后续还有上千人要返岗。黄钦先后来到凤翔路2标项目生活区和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仔细询问人员返岗和复工情况。得悉工程复工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外来人员进入和物资进出,黄钦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主动做好服务,及时协调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央企是无锡基础建设的主力军,要为全市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好示范。”黄钦希望施工单位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返锡人员分类管控措施,用好核酸检测等科技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复工复产规范有序。

  调研中,黄钦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需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松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警惕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分区分级,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创新方法、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日常防护物资需求,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产达产满产。要更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各类扶持政策,引导支持传统企业转型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企业在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中赢得更大发展,各方携手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