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克难奋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过硬答卷

发布时间:2020-02-25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4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68次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前阶段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此次又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克难奋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过硬答卷,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成效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无锡贡献”。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重大的责任来扛,坚持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扎实务实推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全市上下务必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在疫情防控上,调整完善防控措施,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发挥“锡康码”作用,加强社区、园区、厂区、商区、景区的防控要求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加强跨区域和市域内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健康情况和活动轨迹,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在医疗救治上,既要坚决守好无锡战线,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做好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和生产保供,做好本地其他疾病患者的救治服务,努力实现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尽早实现感染者“清零”目标;又要尽力驰援湖北武汉战线,高质量完成各项医疗任务,支持黄石抗疫工作,全面落实支援前线的物资保障,切实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解决后顾之忧,做到“两线作战、两线全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帮助企业安全有效复工复产。针对返岗难、物流难、配套难、自身防控难、资金难、出口难等问题,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包车包机返锡、核酸筛查检测、临时性住宿、上下班交通等问题,积极协调推进生产性物流仓储企业及相关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搭建企业供需对接线上服务平台,加强银企对接,努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推动我市企业加快提高复工率、复产率。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二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省、市级重大项目以及年初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细化制定分批恢复建设工作计划,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新建项目尽快开工;聚焦重点领域,创新运用“不见面招商”“屏对屏签约”等方式,推动一批在谈项目加快落地;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稳定市场预期。三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应对。加强工业用电量、市场消费、价格指数等关键指标的数据采集,及时做好主要经济指标和重要民生工作的分析预测预警,加强中央和省出台政策的研究和集成运用,积极扶持新的增长点,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四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大对困难人员的临时性救助力度,按时调整提高低保标准等目标;污染防治要聚焦短板指标攻坚发力,加快实施一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抓紧补齐能力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关注中小企业,在融资支持、租金减免、税费缓缴等方面给予精准扶持,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做好人民生活、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要恢复生活秩序。认真办好今年10件“民生实事”,当前特别要加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严格落实“菜篮子”责任制,加强重点人群生活保障,悉心善待疫情重点地区来锡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二要维护社会秩序。既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决打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又要发挥正面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关注问题,宣传疫情防控经验成果,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三要保障安全秩序。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继续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全面推进32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落实“五个责任”,全面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有影响的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