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分区分级做好精准防控 有力有序推动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6: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天,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的部署要求,对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和精准调度。副市长刘霞、高亚光、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会议在听取各市(县)区以及指挥部各工作小组情况汇报后指出,虽然经过前段时间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市已连续十多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但“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在更高水平上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优异成绩夺取大战大考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依法科学抓好精准防控,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名单,及时调整落实好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加大“锡康码”推广使用力度,督促群众提高主动用码意识;妥善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的精准排查工作,完善落实好相应的隔离观察和服务保障举措;加强与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沟通衔接,确保清明扫墓踏青期间防控政策协调同步。要进一步精准精细抓好企业复工达产工作,加快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向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倾斜,确保员工早日返岗、产能快速恢复;高度关注规模以下(限额以下)企业的复工问题,提升交通运输、邮政仓储、金融等行业的复工达产率;在积极开展网络招聘的同时,主动到劳务用工大省大市进行定向招聘,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要进一步落实省、市级重大项目分批恢复建设计划,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创新运用“不见面招商”“屏对屏签约”等方式,争取在谈项目早日签约落地。要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和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的防护工作,努力把前阶段“零感染”的良好局面巩固好、保持住。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