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想来无锡找工作?扫码让你更“有底”

发布时间:2020-03-03 17: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小徐今年夏天即将毕业,由于疫情影响,学校的春季招聘会延期了,这让小徐和同学们颇为焦虑。正在此时,他从网上得知无锡推出了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3网+3码”云服务,于是马上登录无锡市人力资源招聘网,扫码后发现了一大批心仪的岗位,“我是学人工智能的,无锡今年这方面的机会非常多,薪水也开得比较高。”小徐昨天告诉记者,自己给无锡高新区几家知名企业投了简历,目前已经收到两个初步的面试通知。

  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我市创新推出了“3网+3码”云服务。近日,市人才中心启动“智汇无锡”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提供“3网”实时发布岗位信息,这3个网络平台分别为“无锡人力资源招聘网”、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91job智慧就业平台”——无锡专场、相关高校大学生就业信息网或高校相关招聘平台。用人单位可随时在“3网”发布信息并查看简历投递情况,高校毕业生也可以登录“3网”平台查看岗位信息并在线投递简历。

  除了24小时不“打烊”的网络招聘平台,我市为方便应届毕业生前来无锡工作,还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扫码找工作”的就业服务模式。毕业生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可以在网上直接扫红、蓝、绿3种二维码。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奋斗码”是不断更新的无锡市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汇总;“蓝色服务码”是无锡市大学生“互联网+就业服务”的不见面办理业务流程说明;“绿色生态码”是无锡市大学生引进政策介绍。江南大学物联网专业大四学生小蔡今年毕业后准备在无锡就业,这几天她在家里扫了“3码”后,对应聘、落户、租房等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了解清楚,心里有了底,她说:“无锡的就业服务非常精细,也很便捷高效,选择留在这里工作没有错!”

  云服务同时伴随着主动出击。无锡广元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鑫今年急需组建一个新品开发团队,缺少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专业人才。他的需求通过网络发布后,相关部门与无锡市半导体协会合作,将其定点推送给了对口高校就业部门和微电子学院,很快就有学生通过网络投递了简历。程鑫说,这种精准服务对企业来说效率很高,节约了招聘成本。据介绍,我市今年通过调研、分析锁定了近300所高校,委派专人分区域联系对接,定向推送无锡的岗位需求信息,并每周更新补充。与此同时,为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无锡就业创业,我市还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高校网络招聘活动。据统计,“3网”和“3码”自今年2月中旬推出以来,已有287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网络招聘会”并发布信息,共计发布岗位11000余个,共收取简历46000余份。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信访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