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市级机关党员先锋共筑“疫”线“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0-03-06 14: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随着第六批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集结就位,相继出征奔赴支援“疫”线,在共同打赢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已有1900名党员先锋把市级机关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社区、车站、交通卡口、复工企业、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前线,践行用“辛苦指数”换取市民“安全指数”的出征誓言,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中,为全市疫情防控筑起“红色堡垒”。

  2月3日,首批410名市级机关先锋队员接下支援一线的出征授旗,一批批党员先锋陆续奔赴抗疫最需要的地方。目前,他们已在全市各个防控卡口奋战了30多个日夜,肩上扛责,日夜兼行,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有连续在高速枢纽测温、放行、劝返奋战十多个日夜的巾帼女干部,有在火车站严把关口,1小时内将返锡隔离措施反复讲解20多次的90后骨干,有在社区“手把手”帮助老年居民申领“锡康码”的小分队,更有进驻企业实地协助办税、通信、审批等复工环节的专业队员。“疫”线14天,隔离14天,一个月内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与亲人联系,队员们心中有一个信念:在抗疫中贡献一份力量,让疫情早日结束。

  “对出口处3878台次车辆,约11600余人次进行了体温检测。”这是2月15日凌晨锡山三组提交的“战报”,背后是市人大机关和市纪委监委机关20名党员先锋在G2京沪高速无锡互通收费站的支援经历,那几天,夜里气温只有2℃,队员们说,让简单的测温变成精准的数据,就能筑起全民抗疫的钢铁长城。彼时,市税务局突击队正在火车站对每名入锡人员进行身份查验,“相比于6个小时内不能上厕所,最难的还是来自个别旅客的误解和发难。”税务干部袁海军说。

  奋战“疫”线,要守初心,更要有情怀。“你在钱桥大街西,我在钱桥大街东。”朋友圈的一张照片赢得上百点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山分局党员蔡丹和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陶勇是一对年轻夫妻,同上战场,在各自岗位上志愿执勤,却一直无法碰面,一句“我们的心是相通的,都住着一面红色的党旗”道出了夫妻共同的初心使命。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市财政局党员先锋队主动要求编入新吴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5天内走访复工企业15家,审核企业复工申请300余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第六批先锋队员也将陆续解“甲”回归,期盼“春天”的到来。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