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大战大考中体现担当 在走在前列中争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0-05-09 13: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7日,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国家信访局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信访形势,推进重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大战大考中体现担当,在走在前列中争作贡献,奋力夺取全省信访工作新胜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站位全局,因势而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扎实开展重点矛盾攻坚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夺取“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善于观大势、识大局、找短板、查不足,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精准把握定位,在走在前列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目标任务,积极助力“三大攻坚战”,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着眼全力夺取“双胜利”大战大考之年强化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化解涉疫信访矛盾,在助力“六稳”“六保”方面有效履行职能。要着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主动把握机遇,深度融入社会治理体系,锲而不舍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努力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着眼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起步之年积极担当作为,围绕新江苏建设听民声、纾民困、护民利、聚民心,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坚定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信访工作思想根基、把牢信访工作主攻方向,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扎实开展“三到基层、服务一线”活动,坚持信访受理到基层、积案化解到基层、业务指导到基层,服务一线信访部门、服务一线信访工作、服务一线信访干部、服务信访群众,提升全省信访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和根本,加大初信初访办理、重点矛盾攻坚、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认真解决合理合法诉求,努力实现“最多访一地”“最多访一次”,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来源:省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