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杜小刚专题调研市政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以百姓需求为首要出发点 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14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日,市长杜小刚带队调研市政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持“作品意识”“工匠精神”,以百姓需求为首要出发点,持续做好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努力把无锡建得更加美丽,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副市长陆志坚,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陪同调研。

  市政道路的品质和形象体现城市的“软实力”,也是城市文明创建的“硬指标”。“树穴绝不能有裸土,窨井盖绝不能塌陷,草坪内弱电井盖颜色要与周围环境相协调,非机动车道隔离栏要整洁美观,重要路口要做好高压线入地改造,重点打造典雅街景,营造美化亮化效果。”调研中,杜小刚实地踏勘了观山路贡湖大道交叉口、贡湖大道金石路交叉口,对市政道路形象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还特别叮嘱市政园林部门要拿出可行方案,增强十字路口沥青抗变形能力,力克波浪路。来到贡湖大道进快速内环高架上匝道,杜小刚边走边看,要求对全市高架两侧声屏障、防撞墙、防撞护栏包装出新,统一风格和颜色,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让居者有其屋,更要让居者优其屋。新江南花园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小区去年启动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宜居住区改造过程中,平改坡、垃圾分类、海绵城市等内容都要同步考虑,同步推进。”杜小刚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旧住宅区改造标准,使之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惠景家园保障房二期列入了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627套,预计三季度开工建设。在详细了解二期项目的容积率和房屋结构后,杜小刚要求住建部门加强安全施工监管指导,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可控。杜小刚还来到新吴区新泽苑棚改安置房项目工地,对施工现场规范管理表示肯定,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安置房建设中要一并融入“雪亮工程”等小区技防要素。同时,要大力培育本地优质施工队伍,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建筑企业。

  调研中,杜小刚强调,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千家万户,要从细节入手,加快打造一批样板市政道路、样板绿化景观,营造良好的市民出行环境。旧住宅区和棚户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加强统筹规划,着力解决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雨污分流、小区绿化等问题,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方便、安全的生活环境。全市在建工地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并做好登记、测温等工作。要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切实履行建设单位的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