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书香同行 静心读书一小时”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19 14: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积极响应第六届市级机关“阅读让心灵飞翔”主题读书月活动的号召,市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书香同行 静心读书一小时”读书月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普遍树立终身阅读、全员阅读的新理念,在全局上下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迈向深入。

  政治学习筑基础。局党组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新思想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夺取“双胜利”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带动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形成了学理论、用理论、研究理论的良好风气,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好书阅读提能力。以“对标新思想,打好四个仗”为主题,机关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一本好书”读书交流活动,每位党员推荐自己喜欢的经典书籍,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做到“学”与“思”结合起来、“懂”与“信”统一起来、“知”与“行”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抗疫故事齐分享。各党小组通过线上云分享、线下集中学等方式,选择“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关于抗疫内容的新闻通讯、报告文学、诗歌、家信等作品,组织党员一起朗读作品、撰写和分享读后感,聆听党员先锋队员的抗疫日志。通过活动,弘扬抗击疫情中涌现的“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展现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团结友爱正能量,激励信访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捐书互助献爱心。结合“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先锋支部”创建、“阳光扶贫”工程等多项党建工作要点,局机关党支部主动联系共建街道开展图书捐赠活动,让知识和爱心一同走进基层社区、贫困家庭,通过爱心公益,传递知识,为阳光扶贫贡献力量。捐书活动得到全局干部职工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响应,捐赠种类包括儿童文学、文艺小说、社科教育、中外名著等百余本,书籍内容健康、可读性强、具有实用价值。

  廉政演讲说家风。以“5.10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家风家教”主题演讲及廉政书法展示活动,倡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坚持以德为先中正心立身,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在学习先进典型中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和奋斗方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在严格修身齐家中坚守底线,努力做新时代勤政廉洁、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活动还择优推荐一名党员代表参加市级机关“尚贤读书会”。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