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加快促进有效投资和市场消费

发布时间:2020-05-19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8日,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集中组织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听取关于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我市重点围绕提升市民常态化防控意识,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守住社会防控、监测预警和防疫诊疗一线制定了5个方面21条工作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和“守住一线、放开全域”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精准有效,不出纰漏。要盯住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要人群,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不间断实施“四不两直”督查,广泛发动群众,强化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开展常态化检测,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确保“四早”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市政府共收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97件,市政协提案372件,所有建议提案已全部交办至会办单位。会议指出,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和提案不光反映问题精准、分析问题透彻,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对从不同维度检验和优化政府工作,提高政府决策的精准性、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办理成效。同时希望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持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化解基层矛盾、推进宜居住区建设等重点民生领域多出金点子、好点子,凝聚起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今后,我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将由市建管中心负责集中建设实施和管理,这一创新举措将有利于强化政府监管能力、激发企业运营活力,全面提升政府投资工程的建设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会议指出,市建管中心和各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要秉持“作品意识”“工匠精神”,积极推行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和建筑师负责制等组织模式,率先采用装配式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造,严格落实绿色安全文明施工要求,积极争创鲁班奖、扬子杯等奖项。财政和审计部门要辩证处理好工程造价与工程质量的关系,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每一笔政府投资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在审议《无锡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和《关于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后指出,要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推动有效投资提速增量,确保足额甚至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紧扣百姓消费需求,加大对消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精准扶持列统单位和有困难的企业,提振其发展信心。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依托线上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积极鼓励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进一步调动市民消费积极性。要强化工程性安排,组织建设一批提升消费服务能力的重点工程和项目,改造升级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消费集聚区,举办一批有影响力的节庆会展赛事活动,挖掘一批“网红店”“打卡点”,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发展残疾人专项服务的扶持办法(修订稿)》《无锡市残疾人保障和救助办法(修订稿)》《2020年度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专项奖惩办法》《无锡市区生活垃圾收集车辆更新三年计划(2020-2022年)》《无锡市工业企业生产安全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办法》,听取了其他事项汇报。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