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信访局举办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办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8 15: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关于加强信访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市信访局于6月12日召开全市信访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办理工作培训会,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推动全市信访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融入日常、落在经常,不断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质效。部分市级职能部门、各市(县)区信访局、经开区政法办和局各处室(中心)信访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对省局下发的《信访事项网上录入、网下办理工作规范》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前一阶段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信访事项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熟练掌握并严格落实好工作规范。同时,对今年以来在网上系统抽查过程中发现的办理不规范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实务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受理办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及时转送交办、督促办理,努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要学懂弄通,做到灵活运用,在提高信访事项规范办理上下功夫,列出工作计划和目标路径,实现信访工作质效再提升;要加强沟通,及时跟踪反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情理法并用,努力实现事心双解。

  宜兴市、惠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强信访标准化建设、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效率作交流发言。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