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党组联合召开全市争当“为民解难先进单位”“为民解难岗位标兵”活动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1 17: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党组联合召开全市争当“为民解难先进单位”“为民解难岗位标兵”活动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诸军作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关于开展2020年争当“为民解难先进单位”“为民解难岗位标兵”活动》及《关于印发“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双为民”活动是由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党组联合开展的一项党内激励、创先争优活动,由市信访局党组具体组织实施,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激励广大信访干部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诸军指出,在全市信访窗口单位党组织开展“双为民”活动牢牢把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省领先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更是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生活实践。各级信访部门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信访工作责任担当;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典型示范,弘扬信访工作正能量等三方面将这项活动推向深入,真正弘扬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为民排忧解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

  

  戴泉强调,开展“双为民”活动是践行信访为民初心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无锡实践,是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全市信访干部提升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全市信访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全市信访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双为民”活动的重要意义,树立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大资源投入,扩大工作成效,加快“大窗口”建设,推进“大智慧”系统,提升“大规范”标准,努力实现让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多元化解机制和“双向规范”机制,有效提高信访接待场所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维护良好的信访工作秩序;三要抓实队伍建设,选树典型模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优良业绩赢得党委政府信任和人民群众信赖。

  

  市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信访局设立分会场。市公安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宜兴市信访局,惠山区堰桥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