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首届长三角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在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9日至20日,首届长三角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无锡高新区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为号,市委书记黄钦分别致辞。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盘锦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市领导柏长岭、蒋敏参加会议。

  张卫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沪苏浙皖四地34家国家高新区更是区域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国家级”担当,彰显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示范效应,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正加速推进,这既是“三省一市”在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机遇,也是更高层次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希望长三角各国家高新区进一步发挥党建在促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强化党建联盟平台功能、打造国家高新区党建品牌,奋力开辟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周为号在致辞时说,此次会议的举办,标志着党建联盟的实质化运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生动实践。希望长三角各国家高新区各美其美、各扬所长,做好“自己的事”;美人之美、互学互帮,助力“彼此的事”;美美与共、协同分享,成就“大家的事”,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凝聚更大合力、注入更强动能。作为首届党建联盟联席会议的发起者、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江苏将与沪浙皖等兄弟省市紧密协同,打造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区域党建新格局,走出一条富有长三角特色、高新区特点、一体化特质的党建联盟新路子。

  黄钦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无锡以党建为引领、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党建联盟始终把促进长三角各城市规划对接、战略协同、发展合作作为着力点,把党建联盟建设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中去定位、谋划、推进,成为长三角各城市国家高新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携手共赢的重要平台,全面提升长三角区域国家高新区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深层次合作的发展优势。无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关键,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党建联盟建设,完善与兄弟城市协调沟通、协作配合的长效机制,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无锡力量、无锡智慧、无锡经验。

  此次会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特别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党建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董连翔,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等党建专家,以及长三角地区26家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及党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无锡高新区、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分别作题为“深入实施‘四引’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实党建联盟新机制,开创非公党建新局面”的主题发言,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会上,长三角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LOGO正式发布,与会嘉宾分别为党建联盟首届执行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发起单位、成员单位授牌。在“党建思想荟”环节,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江苏省委党校、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嘉兴秀洲高新区、朗新科技、阿斯利康的专家和嘉宾代表围绕党建如何引领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展开深入研讨,一条条真知灼见、一个个优秀案例在现场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20日举行的“圆桌论坛”上,无锡高新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嘉兴秀洲高新区、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分别围绕如何加强以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为重点的“两新”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两新”党建服务企业发展的路径思考、如何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有机融合、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党建专家作了指导点评,给各国家高新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