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把崇高荣誉转化为军政军民团结奋进力量 推动无锡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0-10-23 21: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2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及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精神。(张立伟 摄)

  10月22日下午,市民中心五楼多功能厅内喜气洋洋:三块“全国双拥模范城”匾牌一字排开,在红色缎带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市委主要领导和江阴、宜兴主要负责同志与驻锡部队领导,一起兴致勃勃地捧着沉甸甸的“金字招牌”,拍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家福”。

  当天,我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及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黄钦到会讲话,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双拥表彰会议精神,把崇高荣誉转化为军政军民团结奋进力量,推动无锡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驻锡部队领导吴锦高和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劼主持。无锡军分区、江阴市、宜兴市分别发言。

  黄钦向所有为创建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特别是驻锡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驻锡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深入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组织领导不断强化、服务部队扎实有效、拥军政策全面落实、支援地方闻令而动、军民融合成果凸显,双拥共建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此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无锡市荣膺“八连冠”,江阴市第五次摘得荣誉并实现“四连冠”,宜兴市首次获此殊荣,全市实现“大满贯”“满堂红”,创成首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群,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再添一块“金字招牌”,必将载入城市发展和双拥创建的史册,值得全市人民和驻锡部队官兵骄傲和自豪。

  “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创成首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群,既是至高无上的政治荣誉,也是接续奋斗的强大激励。”黄钦要求,全市各级要以建成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群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不断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推动无锡双拥事业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一要以更加自觉的政治担当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突出双拥工作政治属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双拥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二要以更加精准的对接协作提升军地双向支持成效。坚持需求导向,健全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对方排忧解难,凝聚起军地双方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健全拥军支前机构,支持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使无锡始终成为驻锡部队的坚实后盾、巩固后方。各驻锡部队要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军队优势,以实际行动造福无锡人民、树立良好形象。三要以更加完善的制度机制做好优属优待优扶工作。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顶层设计,提高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聚焦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不断完善和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让“最可爱的人”有地位、受尊崇、被爱戴。四要以更加有效的政策举措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把军民融合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内容,找准军民融合结合点,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向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拓展,努力走出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无锡路径”。五要以更加浓厚的氛围环境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合力。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教育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等活动,大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军民携手奋进、共铸百年梦想的磅礴力量。

  徐劼传达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及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巩固发展无锡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二要持续提升双拥质效。坚持高标定位,落实地方责任,努力在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随军家属安置、高质量兵源征集等方面出实招、解难题、求实效,扎实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系统谋划开启新篇。认真总结“十三五”创建成效,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发展,高起点、高质量开启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建设协调推进新篇章。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