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领导带队至市信访局调研民主监督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带队至市信访局调研,了解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提升意见建议。

  

  市政协领导一行视察了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查看分流登记、信访接待和联合接访等情况,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全市信访工作开展、配合开展民主监督、办理政协提案和民主监督建议书的情况汇报。

  

  叶勤良指出,近年来,市信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握好政策宣讲员、社会稳定器、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者和建设幸福无锡展示窗口的定位,谋划有思路、工作有重点,创新社会及信访稳定联动工作机制,打造“锡小信”“银信”等为民解难品牌,源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维护全市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叶勤良在高度肯定全市信访工作的同时,对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一 不断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要发挥无锡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信访终结、诉访分离等方面进行更多的研究和探索,有效解决治理重复信访问题。

  二 持续推动消存量、减增量。要认真指导各地开展矛盾化解工作,通过领导包案、专业调解、社会参与等方式,逐案过堂、多元化解、上下联动,再攻坚解决一批老案积案骨头案。

  三 坚持“民心向上、重心向下”。妥善处理维权与维稳的关系,按照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要求,更想方设法将各类信访矛盾解决在早、处理在小,从源头防范各类矛盾隐患,筑牢风险防范的长城。四 继续支持提案和民主监督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政协提案办理,支持民主监督工作,多联系、多沟通,协力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凝心聚力,共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