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工作“十四五”规划培训班暨信访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工作“十四五”规划培训班暨信访局长座谈会,就推进全市信访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更好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戴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县)区2020年度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形势,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并就《无锡市信访局“十四五”工作规划建议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稳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有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考”还在继续。全市信访系统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要融合推进促发展,将2021年全市信访重点工作融入全市“十四五”发展大局中去考量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形成信访工作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路径;二是要压实责任强根基,按照“领导带头履责、部门联动尽责、监督基层强责”的工作要求,将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纳入市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以责任落实推动信访工作全面落实;三是建强队伍激活力,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交流培训,积极选树典型,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积极作为,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