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黄钦“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黄钦“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坚持往细处做往实处做往深处做 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徐劼参加督查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钦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梁溪区、滨湖区、经开区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窗口单位等处,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推动文明建设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做、往深处做,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城市良好氛围,努力打造过得硬的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市委副书记徐劼,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参加督查。

  物业进驻加强管理,老旧小区面貌大有改善。走进梁溪区上马墩三村,老新村路面整洁、绿化良好,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有些地方还存在乱停车、乱搭建、乱堆放问题。附近的塔影河位于上马墩街道和广益街道交界处,经整治河道水质有所改善但河面有漂浮垃圾。滨湖区的溪南新村管理规范、服务到位,但存在飞线充电、道板破损、绿化带内有宠物粪便等现象。入楼道、进公厕、查死角,黄钦深入老旧小区及周边背街小巷,细致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对改造升级和物业管理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协同配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尤其要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面临的共性问题,针对破墙开店、飞线充电等尽快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让老旧小区环境优、住宅美、和谐宜居。

  用文明擦亮“窗口”。督查中,黄钦临时下车“突袭”多家窗口单位。钱锺书故居是向社会免费开放的文保单位,建筑内部环境优美,服务规范,但存在消防设施老化等瑕疵。靖海副食品商场人员进出有序,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内部摊位、地面整洁,外围一家电信营业厅行业规范、公益广告等张贴到位。经开区华庄商业广场上,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序,商场内部管理规范有序,但商场厕所内有异味、有小广告。黄钦要求属地和主管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将管理精准延伸至每一个角落、落实到每一处细节,不留死角和盲区。

  公共场所既要体现文明,还要传播文明。走进河埒街道溪南文化活动中心,居民们有的正在喝茶聊天,有的正在打乒乓球,大家纷纷为“家门口”丰富多彩的文体服务点赞。黄钦在表示赞赏的同时指出,活动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细致、“门前三包”不到位,存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公共场所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倡导文明。”他叮嘱属地和相关责任主体既要提供优质服务、做到规范管理,又要教育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养、养成良好习惯,杜绝不文明行为。

  “整体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在细节上下功夫。”督查中,黄钦强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市文明城市建设总体成效明显,但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窗口单位等文明城市建设要求还没有完全到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薄弱环节、紧抓细微之处、做到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全社会营造“文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让个体小文明汇聚成社会大文明。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