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08: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7日下午,无锡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知要求,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汲取智慧力量,在深学细悟中把稳思想之舵。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深刻感悟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入脑入心,持续解放思想。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在寻根探源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学深悟透党史、信访工作史,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大力弘扬我们党历来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更加精准把握信访工作发展规律和时代特征,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笃定奋进步伐,在学以致用中提升服务能力。要把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主动融入“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中心组学习等,用震撼人心的英雄壮举和感人肺腑的英模故事感染党员,持续教育党员干部追随先辈足迹,不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提升党性,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紧扣目标任务,在狠抓落实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双为民”“双争”创建活动为抓手,抓实抓细“清源”行动和两个集中治理专项工作,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全面推进让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

  

  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陈学海主持会议并解读《无锡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局党员干部及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