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杜小刚到基层社区现场接访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4日,市长杜小刚来到滨湖区荣巷街道桃源社区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涵养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躬身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实意、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接访。

  

  当天,来到桃源社区反映问题的是住在嶂山碧院小区的两位居民代表。

  该小区位于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斜对面,去年10月,市九院为了缓解停车难题,在梁溪路北侧空地建设了临时停车场;同时,为了尽可能减少对梁溪路通行带来的影响,将停车场出入口设置在了嶂山碧院小区的主要进出通道上,但这样的设置容易造成小区居民出行拥堵,也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居民表示反对。该停车场建成后至今未能投入使用,市九院则希望能尽快解决“停车难”问题。

  

  在接访前,杜小刚专程来到临时停车场,实地察看了解具体情况。随后,在社区接待来访群众,进一步倾听群众诉求和市九院意见建议。

  前期在政府协调下,滨湖区和市相关部门已计划将停车场出入口改设在梁溪路上,并通过对部分道路设施进行改造,减少对梁溪路通行的影响。

  杜小刚要求滨湖区和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尽快细化实施方案,推动临时停车场尽早投用,切实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在方案设计过程中,要坚持系统思维,对停车诱导系统、交通秩序维护、公交站点设置、院内停车资源挖潜等进行统筹考量,最大限度减少对梁溪路道路交通的影响;在后续投用过程中,要坚持换位思考,抓好规范管理,切实解决噪音扰民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周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他同时要求,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充分挖掘和盘活闲置土地资源,补齐城市所需功能设施;加快整合市区停车场资源,建成统一的智慧停车运营平台,加强重要场所附近交通组织,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完善道路设计标准,合理分配路权,加快安装一批现代化智能交通设施和城市家具,不断提升道路通畅度和城市品质。

  接访中,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接访变下访”等制度,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多措并举解民忧、帮民困、化民难、聚民心。要善于举一反三、“解剖麻雀”,通过研究重复信访的特点和规律、深挖典型案件反映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优化政策,切实从源头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无锡日报政务融媒)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