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无锡新冠疫苗接种点“火力全开” 种苗人每人日均接种超200人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早上7点,惠山中医医院预防接种科护士戴金淼就赶到长安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上班了,一直忙到晚上8点30分。这位身材瘦弱的泰州姑娘从3月30日起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10天了,除了清明节休息了一天。像她一样,来自全市新冠疫苗各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保障辖区内的疫苗接种按时到位。

  早出晚归,是接种点上的医护人员的工作特征之一。“平均每天每位医护人员要完成接种200多人,累点苦点不要紧。”戴金淼说,她父母牵挂女儿,清明节还特地从老家赶来看她,可她工作忙,没顾得上安排好他们,“只好都回去了。”4月9日是惠山区中医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张芳第一天轮到来接种点留观处上班,从早到晚几乎都是站着,“总有人来咨询,必须耐心解答。”偶尔有人接种后皮肤红肿,他就帮助热敷消肿。由于预约接种人员多、工作节奏加快,有的医护人员身体一时不适,“吃不下东西呕吐的,旧病复发的都有,但休息后,没有退缩的。”医院负责人说。

  扫码、询问、录入信息、确认,这一系列约2分钟接待一人的工作,惠山区中医医院预保科医生仲晓芸每天从早上7点半开始,要干到晚上8点半。这是接种点询问登记处的日常,看着排队的人都焦急地等待着,她一个接着一个办理,一个坐姿保持好几个小时,才想到站起来喝口水。

  4月8日晚5点半,记者走进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见接种工作人员有的正匆匆扒两口晚饭,有的已在接种台前再次忙碌开来。最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较多,接种点“火力全开”,通过增加人手、延长工作时间全力以赴保障接种工作。当天晚上,这里迎来226位预约夜间新冠疫苗接种的居民,7位接种人员接连工作了两个半小时,直到晚上8点才全部完成当天接种任务。

  接种护士俞洁仔细地核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后,麻利地从接种台旁边的医用小冰箱内取出一支疫苗,“今天接种了回去不能洗澡,多喝水,辛辣食物不要吃,不要喝酒,不要忘了啊!……好了,请到观察室观察半小时再走……”这段注意事项的话她早已说得滚瓜烂熟,因为每接种完一个人,她都不忘交代一遍,一天忙下来喉咙已沙哑。在社区中心干了13年护士的俞洁,家里有一双儿女,这几天新冠疫苗接种处于高峰期,她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一心扑到工作上。4月8日她早晨7:45到岗,白+黑一天下来的接种量平均达到200人左右,累积接种时间超过12个小时。“辛苦是肯定的,但很有意义,让更多人及时接种到新冠疫苗是我们的职责!”俞洁边说边干。

  “很多人白天要上班、做生意,晚上才有空。”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周旭忠说,为了方便居民接种,中心特意临时加开夜间接种服务,主要服务辖区内的企业、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中心积极与辖区企业、单位沟通,除了在中心接种外,每天都会派医护人员到3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学校,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提供上门服务,还会根据需要派出移动疫苗接种车,为300人以下的单位进行上门接种。据统计,中心最近几天每天新冠疫苗接种量近4000剂次。

  在长安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日晚上6时许,下班相约来接种的企业人员明显增多,队伍排到了室外,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徐永祥有条不紊地引导着长达四五十米长的队伍,一边还进行着相关的宣传工作。从去年疫情期间,这位东北籍“新无锡人”就加入了社区的疫情防控队伍,一直到现在,“医护人员这么辛苦,我们做点维护秩序的事情不算什么。”他说。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信访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