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白国龙】我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编者按:近日,中共江苏省委信访局、江苏省政府信访局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向白国龙同志学习活动。无锡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将白国龙同志作为“榜样”,主动对标,虚心学习,坚守本职岗位,践行为民初心,干好为民之事。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市信访局副局长  陈剑:白国龙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信访干部爱党、敬业、为民、奉献的精神品质。我们要学习他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全心为党分忧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始终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牢记宗旨意识、热忱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始终对工作高度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着力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学习他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大胆探索、注重创新的改革意识;学习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始终坚持秉公办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境界,用实际行动和人格力量维护信访部门“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良好形象。

  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  徐晓东:白国龙同志身残志坚、扎根基层、无悔奉献,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情怀。我们要学习他扎根基层、矢志不渝信访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做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学习他情系群众、千方百计解民忧。把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竭力为信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换真情。学习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求奉献。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自觉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提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奋战在信访一线。

  梁溪区信访局局长  顾海萍:白国龙同志身残志坚,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勤奋尽职、乐于奉献,以满腔的热情全心全意为民解难,是对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作为信访干部,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品格,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信访工作中来,畅通渠道集民智、聚民心;学习他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把群众的烦心事当做自己的家事,扑下身子解民忧、帮民困;学习他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顽强作风,强化自身能力素质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为梁溪建设发展贡献信访力量。

  惠山区信访局局长  王文峰:白国龙同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是信访工作为人民的生动实践,让我们切实体会到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与担当,需要我们所有信访干部去学习、去宣传、去践行。要学习白国龙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凭借坚强的毅力和对困难群众无私的爱,他13年来风雨无阻,坚持坐在轮椅上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同理心宽慰群众、感悟群众、帮助群众,让我们明白“倾听民声解民忧、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谛。要学习白国龙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老黄牛”精神。他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处理每一个信访事项,盯过程、盯进度、盯结果,一切围绕着让群众满意开展工作,将标准化规范化贯穿信访工作始终。要学习白国龙勤于学习、精于业务的“拓荒牛”精神。他锐意进取,争做业务上的“尖兵”,坚持学法用法、依法接访,创新信访服务项目为群众指点迷津,延伸基层工作触角,在源头吸附化解各类矛盾。

  江阴市利港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科信访干部  张来:

  《江城子·师国龙》

  大江岸北仰国龙,

  病魔催骨蚀,奋人思,

  身扎信访,解忧苦寒食。

  烦骂匆匆声渐远,

  荆芒处,筑碑石。

  筛糠见米师从之,

  相仿暗立誓,且坚持,

  尚忆昔时,笑口迎访痴。

  枕戟潇潇年少事,

  为民忧,为国驰。

  译文:长江北岸泰兴仰慕白国龙,身受病魔摧残,却仍然奋发不禁让人深思,后来白国龙同志扎身信访一线,为民解忧吃苦耐劳,荆棘处绽放光芒,筑起为民服务好口碑。学习他筛糠见米的精神,模仿前辈工作做法精神暗暗立誓,且需要不断坚持,回忆自己往昔,也是一直笑口接待上访老户。吾辈尚年轻,枕着矛戟,努力为民解忧,为国驱驰。

  滨湖区信访局一级科员  吴倩:白国龙同志从事信访接待工作十余年来,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持着革命军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生动诠释了基层信访干部忠于事业、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要做好信访工作,必须要带着感情与群众沟通,白国龙同志之所以能够数年如一日地保持工作热情,是因为他对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古人如此,新时代信访干部更应身体力行,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