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信访,予民“阳光”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电影《流浪地球》带火了这一句交通安全标语。今年3月8日,人民网网友通过市委书记留言信箱反映滨湖区某小区自2017年年底交房至今,附近三条道路路灯在应开启时段始终未开启过,给周边小区业主在夜间时段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问题。近日,在信访部门多方调处和属地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解决了这个网友的烦恼,终结了该信访诉求的“流浪”。

  去年9月起,业主曾就此事向有关部门多次反馈,在当年10月路灯曾开过20天左右,但后期就再无开过,此事始终未彻底解决。因涉及人员众多,事关人身安全,滨湖区信访局在接到该网上投诉后,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明确分管负责人协调推进,并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多次调处。

  经调查,网友所反映道路属于溪湾雅苑地块内部道路,该地块原由万达集团开发,当时集团与无锡市照明管理处协定,该道路维护由地产方负责。后因公司原因,万达集团将该地产移交融创地产管理,但融创地产与所属物业公司一直未正式签订合同,未明确路灯管护职责,导致迟迟未能恢复路灯照明。小区建成后,涉事三条道路均与主路相连,所有人员、车辆都可通行,周边小区业主对恢复照明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依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滨湖区积极协调属地街道信访办、属地社区、涉事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会议明确包括网友反映的涉事道路在内的13条道路属于小区内部道路,由融创地产负责按移交标准整改基础设施(包括路灯及雨污设施),并由地产方移交给物业公司具体管理。同时,要求融创地产加快辖区道路移交手续,尽早对以上道路及其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并安排专人对修复进程进行监督。通过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的共同努力,融创地产对辖区内部道路路灯全部修整完毕,并于3月下旬正常投入使用。3月30日,滨湖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对该网友进行电话回访,对方表示路灯已全部修复,并对信访部门积极参与调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对阳光信访让广大业主重见“光明”给予满满的好评!

  阳光信访系统自上线以来,滨湖区信访局始终秉持提升信访工作“温度”,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开展网上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活动为契机,全局上下一心,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努力把成效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