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戴泉赴宜兴开展“挂钩包片”联合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戴泉带队至宜兴市开展“挂钩包片”联合大督查,听取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及“清源”行动交办重点问题逐案进行过堂会办,督导社会及信访稳定联动机制向基层延伸、加快建设“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等工作。市信访局副局长张健峰、四级调研员叶俊杰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相关处室(支队)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戴泉指出,宜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局科学谋划,聚焦难点狠抓落实,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大,化解推进速度快,中央和省交办件化解率均超全市平均水平,工作成效明显。但同时也要看到在标准化建设、信访矛盾源头化解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信访工作整体质效。

  戴泉强调,宜兴市要以争创信访工作示范县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联动平台和矛盾多元化解体系建设。制定完善市、镇(街道)两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建设方案,明确怎么建、怎么用、怎么联,根据业务流程设置功能布局。加快推进社会及信访稳定联动工作平台的上线使用,做到应联尽联、快速磨合,在实战中不断优化系统。市社会及信访稳定联合工作组要常态化指导推进,定期对各地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上下衔接顺畅、运行高效有序。二是要因地制宜深化“清源”行动。结合本地区实际,将矛盾突出的领域纳入“清源”行动,强化行业主管的部门的信访稳定工作责任,明确分管领导和处室,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包案化解信访矛盾的政治自觉,主动包难案、解难题,带动形成上下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矛盾风险。三是要切实提升信访工作业务水平。严格落实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及时开展信访业务规范自查自纠,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和深入一线指导,切实提高职能部门和基层镇(街道)的业务办理水平,有效解决工作基础不牢、办理标准不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以高效的服务、规范的办理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