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杜小刚主持召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6: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杜小刚主持召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

  因势而为 乘势而上 在主动融入中展现更多无锡作为

  5月5日,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因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体现更多无锡担当、展现更多无锡作为。市领导朱爱勋、丁四海、刘必权、高亚光、周常青、张明康、李秋峰、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会议。

  5月底6月初,2021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将在无锡召开。当前,我市正在积极谋划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事项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动对接上海龙头、促进城市互动,协同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和放大集聚效应,着力在产业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示范性成果,努力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走在前列。

  在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板块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杜小刚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好这一国家战略,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一是在战略上高度重视。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把无锡的发展放到国家战略中同频共振,以更加宏大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襟,牢固树立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强烈意识,充分发挥“小上海”的历史渊源和人脉优势,持续释放长三角几何中心的区位功能,争取更多的重大资源、重大平台以及具有重要显示度的重大项目落户无锡。二是在统筹上注重闭环。站在长三角一体化的高度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具体任务举措,善谋实干,对上争取突破、对下形成压力,相关工作一盯到底,打造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三是在对接上主动作为。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向上争取,主动寻找合作方向和内容,提高“无中生有”的能力;八大板块各显神通,各展精彩,推动把各自优势化为整体优势,加强与长三角兄弟城市的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促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大融合的合作共建格局。四是在推进上完善机制。全方位建立完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督办机制,组建优化议事机构,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纳入日常事务;积极扩大长三角城市“朋友圈”,多走动,多互动,学习借鉴上海城市治理的先进经验,主动承接上海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溢出资源。五是在宣传上浓墨重彩。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全面展示无锡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作为担当,凝聚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广泛的社会共识,为即将在我市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无锡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