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网上信访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22-06-21 17: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无锡市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上信访工作优势,积极引导群众信访从“访”转“网”、由“信”转“网”。目前,网上信访已占信访件总量7成以上,网上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达到92%,网上信访日益成为广大群众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的主渠道。

  “效率很高,我反映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太满意了!”近日,南通籍外来务工人员吴先生对其信访事项的办理质效给出满意度好评,一场持续两年多的劳资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吴先生在滨湖区某装饰公司工作期间,与公司老板产生了5万元的工资纠纷,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妻子突发重症,急需大量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吴先生于今年3月通过网上信访的方式寻求帮助。接到该信访件后,无锡市信访局立即了解并核实情况,第一时间与滨湖区住建部门联系,经过多次组织调解,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持续优化升级网上信访信息系统,通过阳光信访无锡众联信息系统,可清晰地看到每一件信访事项的办理流程、经办单位和进展情况。基于不断完善的信息化平台和沟通机制,初次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突显了速度和温度。家住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勤新村的张先生长期从事货运行业,他发现周边的停车场距离很远,对货车司机来说很不方便。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网上信访反映了这个问题。该事项经系统转送,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研判、会办,决定在村庄内的空地处设置临时货车停车位,为村庄内的货车司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到一周时间事项就得到解决,这种以小切口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的举措,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我们还将加强‘网上’来访与‘网下’办理的联动,将常态化组织会商会办和带案下基层,有效推动疑难复杂重点信访矛盾的化解。”无锡市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处长金薇表示。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无锡市信访局将继续深化“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短信息、视频”五位一体网上信访渠道建设,不断完善拓宽渠道,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同时,网上信访也将持续做好线上受理、线下办理联动,提升办理质效,全时域、不打烊为民解难。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