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网上信访加速度 为民讨薪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两年了,终于要回血汗钱了!”一名农民工代表拿到自己的工资后,激动地说道,“我代表不在现场的农民工兄弟们感谢信访局,感谢街道,感谢你们!”

  6月14日至15日,20多名农民工集中网上投诉,反映于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之间参加了我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某景观工程建设,工程完工已近两年,公司仍拖欠34名农民工工资合计约20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人数多、拖欠时间久、欠薪数额大,市信访局网络信访处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转送属地信访局交办至街道,协调推动信访事项解决。

  人民信访为人民。6月17日,梅村街道综治信访科联合多部门召集该项目各相关负责人及5位农民工代表参与调解。公司负责人声称已经支付给包工头足额的工人工资,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包工头则声称公司所支付的钱款中大部分为建筑材料款及材料运输费用,扣除之后剩余款项并不足以支付工人工资。问题僵持不下,街道对该公司负责人及包工头进行约谈,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公司及包工头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同时安抚农民工情绪,核对拖欠工资数目,引导他们合理合法讨薪,防止做出过激行为。

  助力要暖心,打铁更趁热。虽说信访事项办理时限是60天,但梅村街道综治信访科3天后便再次联合各部门召集三方进行二次调解。经过约十个小时的协调,最终公司、包工头、农民工三方对薪资款项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协议,并当场结清所拖欠工资。

  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市、区信访部门推动,街道各方齐抓共管,教育、协商、疏导多措并举,依法、明理、动情一体推进,仅一周时间就为34名农民工追回了被拖欠两年之久的200余万元工资,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彰显了信访工作为民解难的初心。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