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办好为民实事 彰显“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22-11-16 13: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信访局收到一封市民感谢信,对我市信访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有担当、有作为,为民生诚心诚意办实事表示感谢,感激之情流露于字里行间。

  黄老伯一家三口原居住在一户面积仅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与妻子离婚后,房屋判给了女方,女儿也随母亲生活,其一个人在外租房居住。随着年龄不断增大,房东不愿与他续租。为能够安享晚年,黄老伯想到了写信求助,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其协调公租房租住。

  市信访局收到信件后,立即对黄老伯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并会同滨湖区相关单位和部门对该信访事项进行会商会办。经查,黄老伯退休金略高于我市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不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考虑到黄老伯年事已高,在外租房居住确实存在一定困难,为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市区两级信访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可行的化解方案,并立即展开相关协调工作,迅速解决了黄老伯的居住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始终坚持贯彻“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