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信访局扎实推进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网上信访作为“互联网+信访”的有效形式,逐渐成为新时代信访工作主阵地。梁溪区信访局顺应时代发展,立足于持续关注热点民生问题、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四项举措”着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率。

  一是优化受理工作流程。建立“实时接、马上议、立即交、悉心办、及时回”的简易事项“1357”工作模式,即:1个工作日内收件对接、3个工作日内准确交办、5个工作日内跟踪督促、7个工作日内告知受理,有效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网上受理和网下办理相结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事项提级区领导接访约访办理,切实提高首办信息化解质效,群众满意率达98%。

  二是拓展解决问题载体。着力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网上信访窗口建设向社区延伸。立足网格化管理基础,在各街道、社区成立家门口的“信访e站”,设立网上信访引导岗,针对不会或不具备条件网上信访的群众,提供引导代办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今年以来,全区网上信访引导岗发放引导手册300余份,引导代办网上信访130余件。

  三是强化工作能力培养。聚焦信访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水平的提升,创新设立“每周一课”,邀请资深人民调解员、各职能部门一线骨干力量、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各行业优秀代表就工作经验、办事流程、法规政策、行业规范等进行传授、指导,了解各行业、各领域情况特点,为信访事项快速转办、办理过程跟踪督促、答复意见审核判别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四是完善建议征集制度。着力将人民建议征集作为信访部门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热点民生问题的重要渠道。通过向民间团体、离退休干部、各专业领域骨干力量、热心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约稿,了解群众呼声,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会商研判建议可行性,及时向上争取支持,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所想所盼。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