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赵建军开展季度“市长市民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7日,市长赵建军开展今年一季度“市长市民面对面”,现场调研会办“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近期群众反映较多的诉求事项。

  赵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心里装着群众、工作贴近群众、评判交给群众,发挥好信访解民忧、纾民困的“兜底”作用,把市民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具体事当作自己的家事,设身处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梁溪区某小区居民通过“民声留言板”反映老新村改造质量有待提升,存在路面高低不平、电动自行车充电不便等问题。赵建军走进小区实地调研路面整修、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情况,并与居民亲切交流。他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以需求导向增设充电桩、停车位等硬件设施,主动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尤其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充电运营管理降本增效的研究,方便群众就近停放和充电,确保居住安全舒适。

  今年的首季“市长市民面对面”在梁溪区矛调中心开展。

  前段时间,4位市民代表在“民声留言板”分别围绕加装电梯后续维护、人才申领购房补贴、工业企业燃气改造、生育医疗保障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赵建军与他们面对面互动交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现场研究会商解决方案,逐一明确牵头部门和办理时限。

  针对市民王女士反映的加装电梯后续维护问题,赵建军要求围绕加梯工作安全、可持续开展,统筹把握市场化与公益性,优化电梯厂家、施工单位、保险公司等市场准入机制,明晰并压实日常维护和专业维保责任,进一步打好政策“补丁”,降低运维成本,确保安全运行,让群众每一笔钱都花得明明白白,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针对市民李先生反映的人才申领购房补贴问题,他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吸引更多年轻人来锡落户,积极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升级“锡引”工程等人才政策,同时紧盯政策兑现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创造性落实破题举措,形成更加鲜明的激励导向;针对市民刘女士关于优化工业企业燃气改造政策的建议,他要求按照“保安全、降成本、快实施”原则,加强全市燃气管网规划和建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共享资源,不断提高燃气管网覆盖面及利用效率;针对市民孙女士关于强化生育医疗保障提高人口出生率的建议,他要求有关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完善生育医疗相关政策,着力提高生育率、降低养育成本,力促人口高质量发展。

  赵建军强调,群众在网上留言并来参加面对面,是对政府工作的高度信任,我们一定要感同身受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心里装着群众、工作贴近群众、评判交给群众,继续发挥好“民声留言板”常态化了解民情、听取民意、汇聚民智作用,持续落实好“市长市民面对面”季度推进机制,以“解剖麻雀”找准症结、开准药方,以“一个诉求”推动化解“一类问题”,用真心、用心和耐心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过去一年,“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收到市民留言36007件,下发重点督办事项12批次158件、均按期办结,一大批好建议被采纳吸收到政府工作中;通过每季度开展“市长市民面对面”,居民住宅屋顶水箱改造、小区加装电梯、老新村燃气“瓶改管”、餐饮油烟扰民、家庭照料病床等方面的诉求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制定出台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机动车停车便民惠民十项措施》等一系列管长远见长效的政策举措,在办成办好一件件群众可感可及的身边实事中,不断顺应群众新期盼、满足群众新需求。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