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桶装水卫生安全堪忧 建议校园推广直饮水

发布时间:2015-10-28 10: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校学生饮水安全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市民朱小红建议:推进校园直饮水是改善中小学生在校期间饮用水安全和质量的有效举措。
    从事教育工作的朱小红调查发现,饮用桶装纯净水是目前我市中小学校普遍采用的饮用水方式。与直饮水相比,桶装水操作简单,成本较低,但存在卫生安全隐患。首先,按照规定,净水器设备每个月要进行清洗、消毒,实际据了解,饮用水供应商一般每学期只消毒、清洗一次,饮水机内存留大量细菌;其次,学生基本上都是课间或午餐期间集体饮水,其余时间饮水器处于反复加热烧开,待饮水时未来得及烧开的半生水被争抢饮用;第三,学生争抢饮用烧开的纯净水也容易发生烫伤意外。与此相比,校园直饮水通过统一安装水处理器,对接入学校的自来水采取过滤、消毒、煮沸、冷却后产生40℃左右的温水,可供学生直饮,是改善中小学生在校期间的饮用水安全和质量的有效举措。
  实际上,直饮水已经开始走进校园,显现优势。朱小红举例说,2014年,滨湖区育英融创小学就为师生们安装了直饮水系统,每栋已启用的教学楼楼面都设有饮水室。2015年起,崇安区将校园直饮水工程列入今年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投入255万元为全区15所学校17个校区安装直饮水设备,惠及近两万名师生。此外,崇安区疾控中心还对直饮水水质进行定期检测和不定期抽测。今年,锡山区新建的锡山实验小学也配备了直饮水装置。
  朱小红建议,和桶装饮用水相比,推广学校直饮水工程除一次性前期投入较大外,后期维护费用和卫生安全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应在全市其他中小学加快推进。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