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建议我市医院体检中心改变体检卡使用规则

发布时间:2016-09-28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白艳梅(无锡民盟省税校支部盟员、江苏省税务学校教师):单位职工定期体检是单位为保障职工健康状况、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有效手段,地点一般选择各大医院体检中心。以无锡为例,包括无锡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以及二院等三甲医院体检中心都是各单位职工常规体检的主要选择场所,一般来说,单位都会采取集体购买体检卡的方式,由职工根据时间自主安排体检时间,以及根据个体需要选择体检项目。然而,据了解,我市几乎所有三甲医院推出的体检卡都仅限于体检中心使用,而且必须一次性用完卡中金额。存在两个问题:

一是常规体检结束后如需进一步检查的,体检中心不提供进一步的单项检查,只能到门诊做。而同样是体检,门诊却不能使用该体检卡。

二是体检卡的金额必须一次性用完,有的职工确实也不需要一次性用完,造成浪费。

体检是企事业单位员工的福利,占用了职工的个人福利费金额,而目前无锡市人民医院体检卡的使用规则,使得本应根据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的需要用自己的体检福利做的体检,变成根据医院的规则需要花更多的钱才能做的体检。建议修改我市三甲医院体检卡使用规则,使这项福利发挥最大功效,避免浪费:

1、三甲医院体检卡应可以根据职工本人实际需要分次使用。

2、如需在医院门诊部做进一步的体检检查,应允许使用体检卡。

3、体检套餐应更多样化并提供体检项目的具体说明,让来体检的人能了解每一个体检套餐的重点、目的,根据需要选择体检套餐和项目。

编辑:办信处

来源:办信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