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9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38/2016-00014
发文日期
2016-12-19
公开日期
2016-12-19
文件编号
锡信发〔2016〕5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信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信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信访,行政,措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信访局: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

  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我省、我市发展的方向、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的根本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省、市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李强同志、李小敏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为引领的发展取向,把中央精神与江苏实际、无锡实际紧密结合,对未来五年江苏、无锡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开拓奋进的行动纲领。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文风朴实、鼓舞人心,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江苏、无锡特点,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报告。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要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采取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渠道,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各地信访部门党组织要对学习党代会精神作出专门安排,有计划按步骤系统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为党员干部做好辅导报告,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运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志。当前,要围绕“责任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精细信访”,着重抓好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分类处理等工作,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

  有效组织宣传工作。要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接访场所开辟专栏,接访过程注重政策解读,充分运用网上信访、手机信访、门户网站等渠道,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突出宣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内涵,突出宣传“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奋斗目标,突出宣传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突出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各地信访部门要积极组织参加宣传活动,全面理解掌握党代会精神,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二、紧密结合实际,切实用会议精神统领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以党代会精神为统领,以开展“信访工作创新创优”为主线,在“聚力创新求变”和“聚焦创优为民”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提优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把问题导向与创新精神结合起来,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机制、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要把创新的成果体现在更加优质的为民服务上、更加优质的工作作风上、更加优质的工作效能上,努力带好一流的信访干部队伍,完善一流的信访工作机制,取得一流的信访工作业绩。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当前尤其是明年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造性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力求有新亮点、新突破。二是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加强网上信访、手机信访、微信信访、视频接访的受理办理和深度应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关注度,为群众反映诉求、解决问题提供畅通、便捷、高效的新途径、新渠道。三是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优化信访事项统一受理办理流程,创新合力共治的平台、机制,化增量、减存量,在化解信访矛盾和问题上有新作为、新成效。四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发展。着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各级信访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风险的信访干部队伍。

  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按照省、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学习会等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各级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单位,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门调研,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无锡市信访局

  2016年12月19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