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4 14: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38/2018-00002
发文日期
2018-02-24
公开日期
2018-0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信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信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信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59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汇报,对下步信访工作进行部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59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汇报,对下一步信访工作进行部署。

  李小敏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信访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信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的任务仍相当繁重,信访活动组织程度也越来越高,必须要有准备充分、积极工作、主动作为。

    李小敏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信访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重大信访问题要亲自协调解决,分管领导要主动承担自己分管领域的信访工作,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要积极构建大信访格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解决地区的事。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做好信访工作。二是强化矛盾化解。信访工作的本义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群众通过信访反映诉求,合理诉求要解决好,巩固党执政基础,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这是做好信访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要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对大多数群众的合理诉求或诉求中的合理成分,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认真加以解决。各市(县)区委书记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立大局意识,对属地的重大信访问题,特别是影响稳定的问题,要高度关注,认真推动解决。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信访工作任务繁重艰巨,难度大,单调枯燥,信访干部交流很难。各级党委要从政治上重视、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信访干部。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业绩突出的,要坚决予以提拔重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组织部门要加强干部的教育培养,将那些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干部,以及年轻干部、后备干部,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信访部门,真正把信访部门打造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市信访局综合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